正在载入...

神所预备的圣诞聚会活动——记望京和顺义以勒小组圣诞聚会

文/火根
     

今年圣诞节是继2011年圣诞后又一个与周日同一天的圣诞节日,感恩又过了一个充实有趣的圣诞节,感恩一切都有神的预备,感恩望京小组弟兄姊妹们的同心协力,感恩以勒小组度过了小组的第一个圣诞节。

一、    积极的筹备

作为一名“前”望京小组成员,依旧留在望京小组群里,于是这次他们筹备圣诞节活动的情况,透过阅读群里的消息也能知道活动的大概进展。我写的只是我所看到的一点点。

 有一个负责推动聚会筹备进展的总务是挺必要的,庆华姐想必是大家的首选人员。12月9号晚,望京小组确定组织这次圣诞活动后,第二天她就在把大家头天讨论的相关安排都整理成文字发送出来:事项及相关负责人员、时间、地点等具细,并准备好在第二周大家再进行一次讨论,以便对各项目细节进行分享和确认。直到圣诞活动的当天,她都在推动着活动的各个事工向按预定的目标靠近。

%e5%9b%be%e4%b8%80

第二周16号晚上群里分享的一张照片:大家围坐在桌子旁,桌上摆着十几本诗歌本和圣经,水果等,这是查经过后的分享讨论。照片中小组成员除一个人因紧急加班没来外,其他人都来了;庆华姐左手按压在纸上,右手掌托到嘴前,指间夹着一支笔,嘴微张,眼睛看着对面的人,像在说着什么。其他人或一手托脑袋或双手环胸,目光都聚集在她身上,那是种热情投入的神态。虽听不见他们说的什么,想必在讨论各种有关活动的问题:比如聚会中敬拜时的歌曲选哪几首比较合适,如何能够传达出福音信息,怎样让慕道友能够快速的融入进来,聚餐的食物如何准备,什么时候开始聚会,选择给慕道友的怎么样的礼物等等。

之后的一周里面,群里的消息不断的增加,活跃度每日剧增。大家有什么疑问的在群里问,也会有人及时回答。大家也都在积极准备着各样需要的物品和材料,聚会的时间地点得到确定,写好了给慕道友的邀请信,上报了各自准备的菜肴,确认了参加聚会的慕道友人数,选定好了圣诞礼物,一项一项的得到补充完善。

活动的顺利进行既需要人员的积极主动,也需要恒切的祷告,活动一确定开始,即庆华姐即推动大家一起为这次小组的圣诞活动祷告。我想“也要为我们祷告,求神给我们开传道的门,能以讲基督的奥秘。(西4:3)”。这节经文是适合这次活动的祷告主题吧。这也是神所要求我们做的,通过祷告我们也可以抵挡及击败来自撒旦邪灵世界的攻击。在祷告声中等待着平安夜的到来。

24号周六下午,参加聚会的小组弟兄姊妹们都早早的到了仁爱家。一些人作准备工作如摆好座位,调试电脑及投影仪,一些人陪早到的慕道友玩桌游,一些人厨房准备食物,一些人则迎接第一次来聚会找不到地方的慕道友,等待着活动的开始。

二、美好的福音聚会活动

2.1 优美歌声圣诞曲
    
敬拜赞美是一个好的起头,朱玲玲姊妹精心挑选的前三首是圣诞相关的歌曲,先让大家能够很快的进入节日的氛围中来,忘却一切的事务杂呈。弟兄姊妹齐声清唱“快乐快乐,我们崇拜,荣耀上主爱之神心如花开,到主面前,”欢快激昂的《快乐崇拜》歌带动着我们以快乐来赞美,用赞美来到主前荣耀他。“荣耀,荣耀,荣耀归真神”。“大家来到伯利恒,朝见圣婴心虔诚,”静静地在《平安夜》中等待耶稣的诞生,“忽然看见了天上光华,听见天军唱哈利路亚,救主今夜降生!”欢悦的乐曲,仿佛大家就在二千年前那一刻,与众牧羊人一起庆贺救主的降生。唱完三首欢快赞美歌后,转换到治愈系的歌曲“在世上有多少欢笑,能使你快乐永久?”,歌词随着韵律让人心中会在感叹“谁能守住眼前的所有?”怎样才“能使你满足永久?”也在歌声中去寻找《永恒的答问》:“不朽的生命永存在,在耶稣基督里面,在跟随他的人心间。”“亲爱的朋友,你是否了解,最好的礼物,是人子主耶稣!”《一件礼物》作为最后一首歌曲,真心期待着在场的每一位慕道友知道“怎么能够得到,怎么能得到?”这宝贵的礼物。

2.2引入主题的分享

在圣诞氛围的歌曲赞美敬拜过后,仁爱弟兄先来分享,他展示出准备的PPT,当中列出了数个与圣诞的相关的词:圣诞色,圣诞树,圣诞果,圣诞节,圣诞老人,圣诞帽等等。然后逐个的提问和介绍其来源和意思,圣诞节的起源历史,并分享了耶稣诞生时的故事。让听众撇弃那些错误的圣诞知识,,而有一个新的正确的认识:真正的圣诞节既不是西方传说的圣诞老人故事的延续,也不是中国商人炒作而引入的狂欢购物的节日,而是为纪念耶稣的诞生而设立的。

2.3全备的福音信息:

%e5%9b%be%e4%ba%8c

大家也许会问,为什么人们会去纪念耶稣的出生呢?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?超俊弟兄接着来分享“耶稣的生平”这个话题。

展示的幻灯背景的是《耶稣牧羊》图,上面印着一段经文“我是好牧人,我认识我的羊,我的羊也认识我,正如父认识我,我也认识父一样,并且为羊舍命”(约10:14-15),这是耶稣对自己最恰当的评价:我是好牧人。

超俊弟兄以时间为主线,流利的述说耶稣传奇的一生,他传扬的主是那样的真实、全面,每一个时刻都是突出耶稣的身份。

从耶稣12岁的时候“智慧和身量,并神和人喜爱他的心,都一齐增长”(路2:52)即见证他的一生是不平凡的,讲到耶稣30岁受洗时有天父和圣灵的见证,他是神所喜悦的爱子(太3:16)。从旷野受试探胜过撒旦,是单单顺服上帝的人,到一一讲述之后三年耶稣所行的各样神迹奇事,见证他就是创造生命和万物的主,他是道路真理生命。从最后的晚餐前,他亲自给所有门徒洗脚:“我是你们的主……给你们做了榜样”(约13:14)的夫子,到当人把他钉上十字架说“成了”的时候,他是那献上的赎罪羔羊。但他的死却跟常人不同,死后第三日他复活了,在升天前40天,还不断向他的门徒们显现(徒1:2-4)坐在神宝座右边的圣子。

他口中所传讲出来的就是旧约先知里的提到那位救主耶稣,最后引导大家思考:耶稣的十字架,这一切与我有关系吗?使之看到因人的罪,人的不完全而要进入地狱,所以人所需要的救赎,需要耶稣。

能够“把神的道理传得全备” (西 1:25)。

分享结束后,他带领我们又一次唱起那首《一件礼物》,“亲爱的朋友,你是否想到,马槽的婴孩是为你而来。亲爱的朋友,你是否了解,最好的礼物,是人子主耶稣!”

2.4  游戏

聚会少不了的是游戏环节,参加聚会的互相多有不认识的,带领游戏环节的春萌姊妹,先让大家围坐成一大圆圈,让每个人先来介绍自己,需要解释一下自己名字的由来,并一再提醒大家说,一定要好好记住大家的名字,因为这是后面游戏所要用到的。

有人说自己是父母希望自己能够荣华富贵的,有说是父母信主,选用圣经词汇的仁爱,有说名字跟名人相关林青霞的林霞;也有打趣自己的:名字是超级英俊,然而姓(吴)却起负面作用;也有当场问母亲名字由来的等等 。大家的介绍时的氛围让在场的人轻松起来。

接着春萌介绍了游戏玩法和规则:一二报数分成两大组,两组相对站开,两组中间用一块毯子当幕布挡着,各组出一个人面对幕布,当幕布一放下的时候,看谁能够先说出对面那人的名字,就胜利了,说慢了或说不出来的人,就归胜利的那一组。

一听规则,大家就赶忙去追问对方组不认识的人的名字,再次确认自己记住了。

游戏比赛正式开始,考验大家记忆力的时候到了。一组的锐利姊妹连刷我们二组两员大将后,被郑睿给胜了招降成我组成员了,本想她认识那边的人,就派她上场,这样就能收服一组的人马了。没想到了,对方派出的是另一员虎将朱玲玲,感觉幕布还没掉落在地上,她就脱口而出“锐利”,锐利还是慢了一点,只能又被拉过去了。后来她又折损我们几员大将。从比赛结果看我们组势力平均下来挺弱了,组员一个个被一组拉过去,虽有过三四次优先喊出对方名字,最终二组还是全军败落。在游戏的同时,另一边厨房里面程阿姨和春萌的妈妈、展群在赶忙把大家准备的菜都给回锅加热,准备晚餐。

等到游戏结束, 晚七点,大餐开席了,大长桌上满满的摆着各样盆碗碟所盛好的菜:或荤或素或两两搭配;有天上飞的烤鸡、可乐鸡翅等;水里游的熏鱼,胯炖鱼等;地上走的酱肘子鸡爪卤蛋等各类肉食;各样的蔬菜辣椒肉焖茄子、手撒包菜、西兰花炒肉等;暖心的部队火锅,清凉的凉拌心里美等。

箴言小朋友负责给大家分发餐具,在感恩谢饭祷告后,大家齐刷刷的动起手中的筷子,享用桌上丰盛的美食。

2.6 互赠礼物

美餐用过后,激动人心的礼物环节开始了,每位参加晚会的人都准备了一份圣诞礼物,在进来的时候就交给庆华姐,她都提前 一一编上号码。先让一个人上来抽号码,礼物的主人会介绍一下准备这份礼物的心愿,然后抽中礼物的人与礼物的主人一起拍照。接下来这个礼物的主人去抽取下一个号码,如此直到最后。大家都很期待着自己的礼物被人抽中,这样就能知道自己的礼物是什么了。我们看看几份有意思的礼物及其抽中者,比如:礼物是书《敬虔的丈夫》,抽中者是一位男生慕道友;有一份礼物是化妆品,正好被一位女慕道友抽取了; 小朋友诗篇抽中了美味的蛋糕……这都这次礼物抽取环节明显感觉到是“签放在怀里,定事由耶和华。”(箴言 16:33),这一些小小的事情神都在掌管,还有什么不被他看顾呢。

最后,给每一位到场的慕道友赠送了一份圣诞礼物:一本《圣经》,一本《婚姻的意义》和福音小册子,希望他们能够更多的认识圣经,了解基督信仰。

三:蒙福的以勒的小组

    为什么说我们是蒙福的小组呢? 这次活动,忙前忙后的都是望京小组的弟兄姊妹,我们以勒小组只是当天活动的参与者,尽情的享受这次活动的美好,美食。蒙受了望京小组服侍之福。

    我们以勒小组9月份成立,人员有限,所以在月初的时候,大家在小组里面有提过圣诞节怎么过,小组的几人一起聚个餐就好了,也就没能组织什么活动了。后来仁爱弟兄有邀请过我们组,问要不要一起组织圣诞活动,我拖延加遗忘,过了一周,被仁爱弟兄再次问起,我才赶忙在小组群里问了,就决定一起举办圣诞活动。望京小组也乐意我们小组只当天去参加活动就好。这次活动,他们积极的筹备,忙前忙后,让我更深的体会到,耶和华他必预备,我们各小组“就是基督的身子,并且各自作肢体。 ……总要肢体彼此相顾。( 林前12:25, 27)”得蒙神的祝福。

感谢望京小组的弟兄姊妹精心筹备这次圣诞活动,让参加聚会的慕道友感受到圣诞节的欢愉,更能够听一次全备的福音信息,对耶稣有更多的认识和了解。

sdr

sdr

注:
12月24号,望京小组和以勒小组的圣经聚餐活动顺利进行,共26人参加 ,其中有8 位慕道友。